2018年5月7日星期一

大选系列:无辜的华裔。。。

我认识政治应该是在11、12岁时吧!
因为那时候接触很多的报纸,看了很多新闻,
再加上爸爸每次大选都会帮议员邻居助选,
也在爸爸不断的讲有关政治的事,所以那时候就懂得一点点的政治。
那时候的我,也被政府政党的影响,我一直是不喜欢反对党的,
更记得爸爸说,在我18岁后,就带我加入政府政党。
(幸好当时候没有加入,否则会后悔的)

正如我曾说过,我自己在10多年前,还一直相信着政府,
对反对党并没有什么好感,一直到10年前的“政治大海啸”才开始觉悟呢!
我记得,以前,总是听到有人一直批评,
华裔同胞根本就不关心国家政治,只是顾着赚钱赚钱。。。
的确那时候,华裔,尤其是年轻一辈对于政治真的是一窍不通,也不闻不问的。

但随着时代进步,科技发达了,
今天许多华裔,尤其是年轻一辈在开始谈政治的时候,
又有许多人把矛头指向华裔,说华裔企图也想把政治‘占为己有’了。。。

这岂不是矛盾的言论吗?
当华裔不关心政治时,又说华裔只会把国家大事‘丢弃’,根本不想去理会;
今天当华裔关心政治时,却说华裔开始要干涉政治、要抢夺国家的主动权。
天啊!华裔真的是无辜的。。。

没有评论: